少年夏不安

私奔,或是指北,静等风来。

共享单车

共享单车真是一阵风。

本以为杭州公共自行车网络这么发达,应该不会再杭州风靡,没想到,一时间就开到荼蘼,大街小巷都停满了各种颜色的共享单车。

一直以来都是杭州公共自行车的拥趸,短途的或者拥堵的路段都会选择自行车出行,特别在周末都会骑车到西湖边去晃悠,正是因为“小红车”的便利和免费,我一开始对共享单车在杭州的发展是十分不看好的。

可是,那天在西湖边看花,回家路上车多人多,公共自行车桩的车子全被借走,公车挤不上,就尝试了一下,随借随还的模式果然非常方便。

不过那天租的蓝色的“小鸣单车”,骑着有点费劲,远远不如“小红车”骑起来轻松,后来试用了下白色的“hellobike”,还是好骑很多。

由于公共自行车还车桩的限制,热门的地方常常出现停满或者无车的状况,这时候共享单车倒是很好的补充。

但是,也由于随借随还的优点,也造成了乱停乱放的现状,另外车辆破损,被上私锁的现象也让人心疼,这一点ofo单车特别严重,因为毕竟科技含量不高,因为容易被素质差的人破坏。

今天在澎湃上也看到一篇相关的文件,说后续的发展,应该是共享单车优胜劣汰,于公共自行车进行互补,非常赞同这样的观点。

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,其实就是应该在互相吸收经验和优点的前提下,不断改进,更加和谐地作为公共交通的补充。

还是希望自行车这种环保低碳的交通方式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少年夏不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