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夏不安

私奔,或是指北,静等风来。

三十,指北 - chapter3

跨年的那些事

2004年跨年,刚上大学的杰克。一个人在寝室读完一本不入流的矫情小说,流下几滴多愁伤感的眼泪,觉得自己也许都会那么孤独,那时候的杰克还经常会在稿纸上写一些乱七八糟的文字。

2008年跨年,刚刚保研的杰克。在这一年变成gay的杰克渐渐有了一些圈子里的朋友,也难得在跨年夜约上小R还有小白去市中心凑凑热闹,于是不幸跌倒在了南京东路拥挤的人流里,差点见不到2009年的太阳。

2015年跨年,来到杭州的杰克。这一年里,离开了上海,来到了杭州,结束一段旧感情,开始了一段新恋情。中间跳过的那7年,我已不记得是如何度过那新旧交替的零点,但在2015年底开始建立了新的记忆,小R同学和他的bf大R来杭州跨年,加上Fairy和Hill两口子,6个人在酒店里打牌游戏喝酒一起倒数。

2016年跨年,没有变化的杰克。和小R还有Fairy决定去南京跨年,也顺便约了认识很多年却从未见过的南京H博士,加上小R新认识的L博士两口,浩浩荡荡一共十人。先去汤山泡了温泉,一起吃了晚饭回酒店游戏喝酒倒数。南京行见到老朋友,认识新朋友,成就了一次特别热闹的跨年趴。

其实,对于跨年这件事,并没有特别的感觉,因为年是无法跨过去的,反而是时光无情的将我们碾压过去,这年轮交替的时候,带不走任何的烦恼,也无法给人带来更新的气象,依旧是日复一日的日常。

我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,借由这么一个日子,聚集到一些喜欢的朋友,释放那个平时压抑着的自己,才是这些所谓节日最大的意义。

年岁更迭,希望友谊长存。
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少年夏不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